, ,

【韓劇開箱】《謝謝你,兒子阿》 人生是自己的,不論走哪條路自己都該負責!

晚上10:20

【劇名】謝謝你,兒子啊! / 謝謝兒子
【主演】李正信、李對淵、尹宥善、安宰民、崔鎮浩、李雅賢
【集數】2集
【首播電視台】KBS
【劇情簡介】
以韓國大學能力測驗為背景,講述兒子所肩負的壓力,與父母過度關愛,對兒子造成的無形壓力。
張在宇 / 安宰民飾演
一個大學重考生,重考了幾年卻仍然無法考上爸媽的期望──醫大。
背負著爸媽的壓力,原本希望可以填個成績能夠上的學校,但因為母親的慾念,反爾造成落榜的窘境,原本想要投江自盡的在宇,最後選擇完成自己一直以來想要達成的夢想。

張世宇 / 李正信飾演
在宇的堂弟,和在宇一樣為了父母的信念不斷的重考,但是世宇自知無法達成父母的要求,又認為父母只在乎成績不在乎自己,所以決定以欺瞞的方式,滿足父母的慾念。

世宇在東窗事發後,選擇離家出走,並且希望以跳樓了斷自己的生命。

在宇的父親
小時候,為了養家,自己放棄學業努力賺錢,把弟弟栽培成醫生。

沒想到弟弟成為醫生之後,不但沒有感謝自己,還相當埋怨自己,兄弟兩人的感情越來越差,在宇父親只好把對象轉為兒子,希望兒子能夠好好考上醫大,替自己家門爭光。

其實,我覺得在宇父親已經有一個弟弟的例子了,怎麼還看不開這件事情呢?兒子就算真的培養成醫生好了,說不定,也會變成一個拋棄自己的名醫。

這種事例不是常常血淋淋地在我們生活之中嗎?無依無靠的獨居老人,其實背後都有一個當醫生的優秀兒子?
在宇母親
看似柔性勸說,其實不然,那只是要孩子屈服的一種招式。

大概很多母親都會這樣吧!比方向魯魯的阿母最常用的招數就是,不斷的詢問。
還記得大學時期,某一次親戚結婚恰逢期中考,魯魯的阿母就不斷地以MSN詢問我是否要回家鄉喝喜酒,第一次,我委婉地拒絕了,第二次我堅定的拒絕了,第三次我開始抱怨的拒絕了,問到不知道第幾次,我終於受不了的跟我阿母說:「好!我要回去喝喜酒...」

不過,我覺得在宇最後怪罪母親,因為母親這樣的行為導致自己迷失人生的方向,這個點是不對的。

因為,人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,當你決定要遵從別人的意思去做,那麼當下,其實是自己被說服了,也不能責怪誰啊!(雖然這樣的論點真的滿嚴苛的,畢竟最親近的人說的話,總是讓人有著不得不從的使命感。)

我其實還滿慶幸自己的母親,雖然會以不斷的詢問方式攻擊,但是正當我自己選擇了自己要走的路時,母親並不會因為這樣而與我有所爭執。(阿母~~感謝你啊!)

世宇的母親
世宇的母親和在宇的母親不太相同,不過感覺也不太好,就像世宇所感受的那樣,在孩子失蹤的當下,仍然只關心孩子的成績,而不是關心孩子的安危。

其實這也不怪世宇的母親,畢竟她氣在頭上,還不知道其實孩子已經失蹤。

事實上,世宇的母親還是相當關心以及寵愛世宇的。

世宇的父親
世宇的父親、在宇的叔叔,一個忙碌的醫生,努力賺錢就是希望可以供世宇有個最棒的讀書環境,以及美好的前途。

雖然他痛恨哥哥沒有讓自己有選擇權,讓他走了一條他不想走的醫生之路,所以每天壓力都非常的大,但是,事實上,他也正走著以前哥哥走過的路。

由於拼命地賺錢,導致最後價值觀只有錢錢錢而少了人與人之間的情感,夫妻之間感情不和,父子之間沒有對話,這一切都在世宇出事之後,他才深深體驗到,原來其實問題是出在,自己把情感的那扇門關了起來。

韓國的升學競爭大概跟台灣差不多吧!
大企業只想用名門學校的學生,就像是不是台清交出身的學生,大概很難上頂尖的大企業一樣。

魯魯曾經去韓國高麗大學(韓國排名2~3名的學校)讀過語言學校,當時有人問我,你是哪間學校的,我回答高麗大學!他們就以非常敬佩的眼光看我,那時,我真的深深感受到韓國對於名門學校的重視度,跟台灣相較起來,有過之而無不及。
※其實內心很不踏實啊!畢竟,語言學校是付錢就可以讀的。


這部韓劇,我想考生看了大概會有95%的共鳴度吧!
畢竟父母求好心切,有時候反而會給我們帶來更多的壓力。
其實很多時候,大家都忘記最初的初衷,當孩子還小的時候,只祈求孩子能夠平安長大,健康快樂,但是當孩子越來越大的時候,對於孩子的未來家長就會來越恐慌。

我認為兒孫自有兒孫福,也不用替孩子擔心太多,在他需要父母指引的時候,指引他就可以了。其他的時候,就讓他自己發展吧!孩子,有時候比你想像中還要勇敢。

有個朋友告訴我一個故事,他說有一次段考剛好遇到他的生日,他回家那天拿著朋友送他的生日禮物,以及他的成績單回家,他爸爸看了他考得很差的成績單,以及他帶回來的禮物,跟他說:「成績差沒有關係,朋友多就好!」

當我聽到這個故事的時候,我內心是非常震撼的。因為我父母從來沒有跟我講過這樣的話,但是,這句話再長大的時候回去看,確實非常的重要啊!

成績與人際關係,事實上,我認為人際關係更加重要。

開箱文好像有點扯太遠了~~~但總之,覺得成績並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,所以,有感而發....不過,不得不說,語言能力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事情。

因為人與人之間要溝通,就是要有好的語言能力,話都講不好了,很容易造成彼此之間的誤會,更不用說溝通了。所以縱使每科成績都不好,至少要讀好跟語言有相關的所有科目啊!(很後悔自己英文沒有好好學習啊!)

※好像整篇歪掉.......只好補一句:正信好帥XDDDD




感謝各位長期以來對於魯魯的支持,魯魯除了帶給各位韓國娛樂新聞以及韓劇心得之外,未來也希望繼續帶給各位旅遊相關的消息。
目前魯魯正參加韓國達人徵選活動,如果大家也支持魯魯未來能與大家分享旅遊相關,歡迎前往活動頁面幫魯魯按個讚!

感謝您→→按讚網址(活動進行至12/31日截止):goo.gl/OLpIj7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

SUBSCRIBE NEWSLETTER

Get an email of every new post! We'll never share your address.

Flickr Images

Blog所有文章